2014年1月8日 星期三

2014.01.08 範圍模的成形

配合著學校的課程搭配著永續校園的不步伐,我與夥伴分頭進行,我進行著立體的展示部分:
為了使別人更清楚我們的計畫,我們先採取做基地範圍模型,在考量模型大小、考量我們想表達的重點後,選定我們想表達的範圍,最後決定我們想說明的是與豐原高中建築相比,周邊許多住宅區工業區的建物明顯較低;水源路這條大道除了通往住要幹道豐原大道向東走,也可通往周邊遊憩資源景點:漆藝館 中正公園 公老坪;還有一條斷層帶,接著就是一個下好離手的感覺,因為做了就不能改了這可是我們之後需要展示的,而且已經有心理準備了這不是一件很快就能完成的任務。
接著就3 2 1   Action~

2013.12.06
我覺得在台北這買我比較熟悉,而且其中一個考量因素是中華大學太偏僻了,搭車原本就不方便了,還要帶一堆大板子材料,所以嘿嘿我又拖著爸爸媽媽跟我一起購物了,買材料真不容易耶,要先在腦海裡先轉一次做模型的過程然後分解,看看需要那些彩料,呼~我花了2個小時才結帳 我媽臉都綠了哈哈(忘記拍照存證了呵呵)

2013.12.10~2014.01.01
好不容易下定決心開始了,但才割幾塊就覺得我的耐心快要被消耗殆盡了,1:1000 0.3珍珠板薄就算了,房子也太小了吧沒一個都沒有手指大,還要反覆割同樣一塊,呈現出準確樓層的高度。整理思緒一步步來~

1.建築物
非常小 非常輕 還必須要分裝才知道是哪一個部分的健助物,割的時候連呼吸都不能太大,伸一個吐氣割到要脫窗的零件隨風飄揚了~哈哈








2.地形
在這一步我只能說不要被地形的等高線嚇壞了,那只是障眼法真的耐著性子去割只能說比較起來知的輕鬆多了,地形線條比較FREE所以,割的時候當然還是要準確拉但真的時間上一下就完成了,而且看起來很厲害的感覺~哈哈哈
















3.建物上色
因為考量到整體模型的色彩觀感,選擇了灰色代表建物,也因為豐原高中周邊皆是住宅與工廠所以都統一刷上灰色。
以以前的經驗,珍珠板上色不是腐蝕就是上不去,我們特別找到了一款水泥漆,色上的去質感也不錯,只是這真的很臭寢室被我弄得人人戴口罩了,這漆還有一個優點即使瞻的滿手也容易洗。在上的過程中麻煩的是怕上色時的筆觸,會看得出上色不均勻,所以要多塗幾遍比較費工










4.建物基底
一般做模型時都主要道路也會上一層紙的質感,蛋雞淤我們整體要表達出較簡單的感覺除了色系以外,我直接以建物基底墊高來凸顯道路,簡單而容易分辨。
如果說建物是崩潰度第一名,那第二名非基底莫屬,沒一塊都要專注100,一個不留神貼歪了割歪了,怎個模型都會很難對齊,這必須這一陣子休息一下,不然稍一恍神大概我會爆炸,好險在幾個日光後完成了底部。一般會用保麗龍打底,但我選擇材質較重的珍珠板打底比較穩,也造成了為了講求直我花了快40分鐘再割@@










做到這已是2013.12.29 半個月過去了,看似沒有一點進展,但零件準備就緒拚上去吧~

5.組裝零件
我們常說紙膠方便,但容易撕破紙,但在這紙膠真的太好用了,我整整用了一綑在這個模型上,為了要留建物的位子我必須把原稿黏在基底,好用來辨識。









6.地形上色 豐原高中
豐原高中為基地,所以以珍珠板本身顏色凸顯,加上校園現況綠地及操場,更能從模型大略了解校園配置狀況。地形部分因為要把地形的陡峭凸顯所以要邊做邊壓較費工
 7.爆肝完成 來張沙龍照吧
完成後其實看山形就能猜出那裏就是我們想呈現的斷層帶



小編快癱了編做還要編拍,而且還一直被逼迫,大家都在說我是在摸什麼,終於在幾個日出日落後完成,我終於可以大聲說我完成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