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6日 星期日

如何做?


這次的設計跟老師溝通很多次,從一開始的設計構想,最先,我想要把豐原高中校門口一進來的左邊改成有外賓可以停車的地方,加上樹蔭和複層式植栽可以區隔民宅和學校,在右手邊做一們長形的花價可以給師生們有個和車分離的通道,行政樓和美術館前想做一個比較封閉式的開放空間,怎麼說是屬於比較封閉的開放空間呢?


因為我不想讓外人一眼就看到學校裡的人事物,所以在草皮區塑造一個和外面比較不連接的空間,但是學生或老師在裡面卻是很怡然自得的。



在圖書館前面的長形走到,打造一個文人氣息、飽讀詩書的感覺,這在大家可以在戶外看看書,寫寫文章、畫畫圖或是彈彈樂器之類的,想要給大家一個安靜的休憩空間。



在教學樓和新科學樓之間我想保
留"日月"這個名字,因為原本在這有一個叫日月亭的涼亭,想延續這個名字改為日月廣場,在這裡因為現有的基地上面還未有任何物品只有光禿禿的土,所以在還沒動工前在這座雨撲滿是最好不過。



我想把停車場都放在西邊的位置,從腳踏車、機車到汽車都在左邊,達到人與車分離,有垃圾車或資源回收車進到學校交通也不會打結。

構想圖

原本是想要把網球場移位,但是卻沒顧慮的停車場不構的問題,如果能讓球場都在一起就增加空間。大致上的空間都在建築物附近是屬比較常用到的。屋頂花園主要是降低溫度、雨水回收和無法到一樓或是不想下去一樓的同學給可在頂樓聊天有個良好的室外休憩空間。


在活動中心部分可以做太陽能發電的主要地方,因為活動中心男廁無建築物,而解屋頂上很平坦不需要再整地或是做規劃,只要把太陽能和屋頂綠化做區分和規劃設計就好了。


在司令台左邊有一棵比司令台還大的榕樹,每個學生都很喜歡那棵榕樹,卻沒有好的生長空間,打原有的鋪面改成具有透氣性的土,讓栽植範圍加大,不會引想到鋪面,樹也不容易生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